一戬知空

嗑cp就像嗑瓜子一样💗

【生意欣胧】天上掉下个男朋友(下)1.0)

校园AU,题文不符

 

野人出没

 

cp:生意欣胧,甘到修克、烨斯莫拉提及

我太完蛋了我现在还不能把这个文结束是我的错💔我现在去隔壁教官更新一下

 

———————————————————

 

1.

 

下课铃一响,井胧便抱头鼠窜,这一窜就直接窜到了寝室——寝室里以韩佩泉为首的几个人正玩国王游戏玩得激烈,但井胧这副惊吓过度的样子显然比国王游戏更有意思。于是韩佩泉欠儿欠儿地颠过来,凑到已经瘫倒在椅子上的井胧跟前,道:“诶呦,咱们的小王子今儿是咋啦?怎么虚了?莫不是拱了哪棵白菜拱大发劲儿了?”

 

 

若换了往常,井胧一定立刻跳起来反唇相讥,然而此时此刻却蔫蔫儿地一言不发,如此反常的行为令韩佩泉深感意外,于是韩佩泉换了正经的语气询问道:“你到底咋了?替课被发现了?还是说,谁熊你了?”

 

 

邵明明听得句“谁熊你了”立刻义愤填膺:“谁胆子这么大?还敢欺负井胧?!看我不好好收拾他一顿!”他随手拿起一旁的大辞典想要以此作为武器,谁知那词典厚的很也重的很,邵明明的臂力又小,于是他的正义之举以词典重重摔在地上作结。

 

 

“明明你小心点儿哦!”甘望星捡起地上已经开花了的大辞典放回桌子上,随即关切地看向井胧:“胧哥你啥情况嘛,和我们讲讲咯。”他挠挠头,接着说:“实在不行我也可以叫老利过来,他力气大得很,也好给你壮壮场面嘞。”



何圳煜和搞对象刚刚回来的王政熊也加入对话:“是啊是啊,到底发生什么了,井胧你倒是说话啊!”尤其是王政熊,他深知井胧的为人——当初他对象胡烨韬去奶茶店兼职的时候遇到小混混动手动脚,还是井胧站出来保护的韬韬(当时王政熊还没和胡烨韬谈恋爱)如今报答恩公的时候到了,王政熊的愤怒程度不亚于邵明明,遂撸了撸袖子露出手臂上的纹身,更是换上了一副凶狠的表情:“我王政熊,召必回,战必胜!”

 

 

看着众人一个赛一个凶狠的样子,井胧突然憋不住了,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脸无奈地说:“不不不,虽然我很感动兄弟们的挺身而出,但是......但是我真的不是因为这个才这样的。”他支棱起身子,看着把他团团围住的兄弟们,说:“我,我今天.....哥们儿今天糗大了!我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众人听得他没有什么大事,于是都放下心来,韩佩泉更是如京剧变脸一般直接把表情换成了欠儿登专属表情,道:“哎妈,胧胧你干过那丢人事儿还少吗?用不用爹给你捞出来挨个抖抖灰?”

 

 

井胧毫不客气地对着韩佩泉翻了个白眼,随后拧开桌子上的一瓶可乐:“就你长了个嘴!”他喝了一口可乐,又接着说:“我今天不是替课去了吗,结果就看到一个帅小伙,然后我就多看了他几眼,结果眼泪儿给我干出来了——然后谁知道,谁知道那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我就中招了。她自己以为我哭了,还搞得全班人都知道了!”

 

 

众人闻言,议论纷纷。

 

 

王政熊率先开口:“你今天替的啥课啊?”

 

 

“德语。”

 

 

“诶,德语课啊——我听任胤蓬提过一嘴,说有一个教德语的女老师可好看了,今天给你上课这个是男的女的啊?”这是何圳煜的好奇发言。

 

 

“哦,女的。”

 

 

“我之前还听说外语学院有一个大帅比,叫啥来着.....哦对对对,叫阿克朱力,你今天见到他没?”邵明明不甘示弱,加入战局。

 

 

“......不到啊,我替课去了。”

 

 

“胧哥,我觉得吧,你今天八九不离十咯,肯定一句听不懂吧?”甘望星舔了舔手中的冰淇淋——刚才光顾着听着井胧讲故事,忘了自己手里还有刚买的冰淇淋,现在这个可怜的冰淇淋已经快要化了。

 

 

“......”

 

“不是,你们是脑子被螃蟹钳了吗?你们这问题,没十年脑血栓还能提出来真是够点呛奥!”韩佩泉忍无可忍———他的这些室友们关注点怎么能如此清奇,于是他嫌弃地扁扁嘴:“你们难道不想知道那男的长啥样儿吗?迄今为止我还没见过能把井胧看哭了的男的呢!”

 

 

井胧:知我者,美娟也。

 

2.

 

张欣尧六神无主地走在混乱的走廊里,他刚刚本想叫住汤浩同学并要一下他的联系方式的,谁知汤浩同学不仅共情力很强,跑步能力也很强——在短短的几秒钟内,汤浩同学完成了从站起来、跑起来到消失在茫茫人海的一系列操作。

 

 

张欣尧:不是我太慢了是你太快了。

 

 

虽然有一点点失落,但是张欣尧很快重整旗鼓,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反正自己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了,那么以后再去找他就不是问题。于是张欣尧一边春风得意地向干饭人聚集地进发,一边打开微信给魏子越发消息——魏子越,化学系的“包打听”,以高超的人肉技术和专业的八卦素养而垄断海花大学包打听生意。张欣尧找他,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汤浩。

 

 

Zxy不哒咩:魏老板,帮我查个人呗

 

气垫爱好家:行

 

气垫爱好家:叫啥名,哪个组织的

 

Zxy不哒咩:汤浩,外语学院的,德语系的

 

气垫爱好家:好嘞,让我查查

 

气垫爱好家:喔,这人好牛


气垫爱好家:汤浩,身高177,体重65kg,住在6号楼603寝室。就读于海花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同时担任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一职。哦,他还有个乐队,他在里面是主唱,艺名伯远。感情经历要说吗?


Zxy不哒咩:说吧


气垫爱好家:我靠,他六年没谈恋爱啊!


Zxy不哒咩:???


Zxy不哒咩:谢谢魏老板了,改天请你淦饭!


气垫爱好家:大家都是朋友嘛



经历了这一番对话,张欣尧不禁笑出了声——或许是因为自己欣赏的人如此优秀,又或许是因为自己欣赏的人六年没被人碰过(?)



总之张欣尧很高兴,他决定开启下一步计划——他再次点开微信,点击了一个头像是沸羊羊的人,随后发起了微信。


Zxy不哒咩:涵江,帮我查一下6号楼603寝室都有谁呗


CUP:好嘞哥


CUP:音乐系张星特,汉语言文学的俞更寅,物理系代少冬,土木工程张嘉元,土木工程张腾。


Zxy不哒咩:收到!


随后张欣尧开始了他的大业——联系汉语言文学的俞更寅,开启他的追星之路。



3.



“我觉得奥,井胧,你可以按兵不动。因为什么呢,那小子不是已经知道你叫啥了嘛,他如果对你有意思就会主动出击的。”何圳煜思考之后提出建议,“这样你不就省事儿了嘛!”



邵明明则是积极反驳:“我看不对,如果我是那个男的,看了井胧这一系列操作只会觉得他神经病,正经人谁能喜欢上他啊?”



甘望星转动思维的小剪刀,咔擦咔擦把脑海里不合理的想法全部剪掉之后才开口:“其实我觉得吧,这个大前提本身就是个问题。”他斟酌着接着说下去:“毕竟胧哥……胧哥在那个人眼里他不叫井胧,他叫……叫啥来着?就是那个人㘃!”


“我giao!那我岂不是……没戏了?”井胧捶胸顿足十分悲痛。



“不不不,你还有戏你还有戏,让我想想……咱们可以找魏子越打听一下这个男的啊!你不是知道他叫啥吗?”韩佩泉拍手道,“等我联系他!”



于是韩佩泉掏出手机,点开了魏子越的对话框,开始他的革命事业。


海花岛第一美人:魏子越魏子越,快给我查一下张欣尧


气垫爱好家:好嘚娟哥


气垫爱好家:今天好奇怪啊,刚才张欣尧刚让我查一个人,结果你现在又让我查他


海花岛第一美人:?


海花岛第一美人:卧槽了,张欣尧让你查的谁啊


气垫爱好家:外院的汤浩


韩佩泉:卧槽井胧你又可以了你又可以了!!!


井胧:垂死病中惊坐起,小丑不是我自己


4.



“小鱼,听说你们寝有一个叫汤浩的啊?”张欣尧晃了晃手中卡其色的咖啡奶茶,随后把吸管插进去,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了问俞更寅——可实际上,他的手心里早就渗出汗,内心里也早已经波涛汹涌。



俞更寅没看出来张欣尧的异常与局促,于是仍如往常一般道:“对啊,汤浩,伯远嘛,我们寝的。”然后他顿了顿,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他很好。”



张欣尧是个多细心的人,看出了俞更寅提到汤浩时那个表情不对劲,于是决定出言旁敲侧击:“你们关系很好?”


俞更寅闻言面色一红,点了点头。


张欣尧脑瓜子嗡嗡的。


看上了兄弟的意中人怎么办?挺急的!


俞更寅又开口道:“其实是这样,我挺喜欢他的,他对我也挺好的,我们其实……我们其实……要在一起了吧。”


张欣尧原地爆炸。



随后俞更寅沉浸在爱情与幸福中,他打开手机翻了翻相册,“你看,我俩五一的时候一块儿去西安了,这是我俩在大雁塔照的相。这张是在回民街吃羊肉泡馍,这张是明长城,这张是……”他也不管张欣尧看没看,随着自己的相册顺序说下去并展示给张欣尧。


张欣尧本不想看的,但他已经失去一个追求真爱的机会了,不能再失去一个好朋友,于是他敷衍地瞧了瞧俞更寅的手机——这一瞧,就瞧出了事儿。


“这人是谁???”


“汤浩啊,咋了?”


“这哪是汤浩?我那天和他一起上课,他也不长这样啊!”


“?啊——我知道了,他那天和我一起出去看电影来着,他找了个替课的!”


张欣尧:垂死病中惊坐起,小丑不是我自己

评论(29)

热度(4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