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戬知空

嗑cp就像嗑瓜子一样💗

不小心搞了妹妹的相亲对象怎么办【上】

不小心搞了妹妹的相亲对象怎么办【上】


❗口心/一朵


❗沙雕


❗重度ooc预警




1.


"户口,今天朵朵相亲,你偷偷跟着去,替我看看男方怎么样。"韩子昂拿起一旁的杂志挡住半张脸,凑到刘启身旁嘱咐,"记住,太胖的不行,太瘦的也不行,不能有不良嗜好,随便抖腿的也不行……"




"知道了知道了老东西。"刘启披上外套便走出了屋子。




这是刘启今天第四次听韩子昂对朵朵相亲一事的叮嘱了,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句话,不能太胖,不能太瘦,不能有不良嗜好,不能涉及黄赌毒,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太怂。




想到这里,刘启抖了抖大衣,作为全家上下的团宠,朵朵相亲一事可谓是上惊动姥爷,下骚扰旺旺——这条可怜的泰迪犬已经饱受了来自于老主人在屋子里担忧得晃来晃去而带来的来自于视觉上的摧残。更惊悚的是,就连在遥远光年之外的父亲刘培强外加自己那个传奇的小妈Moss都发来了贺电——说是贺电,实际上也是通篇嘱咐,翻来覆去无非也就是那么几句话:不能太胖,不能太瘦,不能有不良嗜好,不能涉及黄赌毒,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太怂。




关于为什么姥爷和父亲都对"怂"这个字极度抨击,刘启觉得这应该是来源于他们家的优良传统。据姥爷不小心透露,虽然自己对于妻子(也就是刘启的姥姥)有一种天然的畏惧,但这并不妨碍自己拒绝吃妻子做的葱油面的勇气(虽然事后姥爷受到了来自于妻子的无敌功力的迫害)。据父亲的同事马叔不小心透露,父亲曾经在工作单位公然指正时为自己顶头上司的Moss所犯下的错误,并且在遭到上司的多次“催眠复读”后试图使用一瓶高度数伏特加攻击上司(虽然事后遭到来自上司的惩♂罚)。看来不怂真的是家风使然——到了自己和朵朵这里自然就更不用说了——自己曾经未成年就假扮老司机上道驾驶,朵朵在课堂上公然抨击矫揉造作的班长、英雄救美成功解救遭到黑恶势力围堵的班花李一一……




喔,生在不怂的家庭,我骄傲,我自豪!




对了对了,他说什么也不可以忘记小妈的嘱咐:




要求千万条,别怂第一条。


找个怂男友,家人两行泪。




2.




进了约定好的餐厅,刘启的目光便如GPS定位一般迅猛地发现了自家小妹韩朵朵的坐标。偷偷潜到距离朵朵不远的地方坐下,桌前的一株盆栽正正好好地挡住了自己致使朵朵不能发现暗中观察的自己——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且慢,仿佛忘了什么事儿。




噢——那个神秘的相亲对象呢?刘启如镭射眼一般扫视朵朵周围——结果除了手机斗地主的服务员小妹什么都没看到。刘启低头一看手表:北京时间18:00,正是约定好的相亲时间——迟到、不遵守约定时间!好感度-10086!




正在刘启暗暗腹诽这位相亲对象时,一团白毛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来是位外国友人啊。刘启顺着看了看那人的脸,皮肤白得就像精粉一样,高鼻梁,樱红色的嘴唇微微嘟着——刘启咽了咽口水——这要是个姑娘,那得多漂亮啊。




只见那团白毛缓缓移动在过道之间,最后在一个熟悉的位置上停了下来——那正是朵朵的相亲对象,那个迟到的、神秘的相亲对象。




刘启低头看了看手表,喔,18:03了。




3.




"那个,你好。你就是韩朵朵吧,我是Tim,你看着我像外国人实际上我是中澳合资,我爸北京的,我妈墨尔本的。初次见面还望多多指教啊!"Tim一屁股坐在长凳上便展开了他连珠炮一般的攻势,"你有什么爱好啊?我喜欢听音乐,中国歌手的话我喜欢邓紫棋,我最喜欢她的《光年之外》,对了对了,还有One direction,我特别喜欢他们的《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对了,我觉得用这首歌来形容你倒是挺契合的,你是真的漂亮,和我之前见过的那些个姑娘都不一样,你的气质……"




噢,刘启心中在哀嚎——这位中澳合资的小白毛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也就罢了,可是这般嘴炮倒是……聒噪!强忍着内心的烦躁,刘启硬着头皮听着Tim说着一些毫无营养的废话恨不得自己上去用针把他的嘴缝上。




"诶,什么,你也看《知否知否》了啊,那个康姨母真的是太阴险了,对对对,我特别讨厌她,还有那个小秦氏,你就说她好好的一个太夫人在家里安享晚年没事和别家夫人打打牌得了呗,非得害人,这下好了吧,儿子没能袭爵自己反倒被人套路了……"只见Tim在听到朵朵无意间提起某部电视剧里的台词之后便如打了鸡血一样热血沸腾。




听着二人对话的话题越来越不对且Tim大有一张口便停不下来的趋势,刘启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急躁,手掌狠狠地拍向餐桌,怒吼一声"你究竟是来相亲的还是废话来的!"便镇压全场,气场极为强盛。




好吧,谁手疼谁知道,反正刘启是不会说出来的。















评论(11)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