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戬知空

嗑cp就像嗑瓜子一样💗

【生意欣胧】不小心搞了教官怎么办(下)完结篇1.5


军训AU


野人出没



严重逻辑漏洞小甜饼



有点短了就是说,不过还有下半部分,大家别急




鸽了大半年终于回来写文了,当时卡文写不下去了而且又有一些考试所以压力很大因此没有更文。如今回来觉得凡事有始必有终,于是就回来慢慢地补坑了,现在也并不知道是否还有集美记得这篇文,但是觉得还是写一下比较好,也算是给文中的张欣尧和井胧一个美好的结局。




 

前篇见合集


(上) 

(中) 

(下)1.0 


 

 

1.

 


谢兴阳疑惑,但谢兴阳不说。

 



自打自己把张欣尧和孟学姐的八卦事迹说与井胧听之后,井胧就肉眼可见地消沉下来。虽说遇到韩佩泉等相熟的学长还是会斗两句嘴,虽说还是和以往一样的又皮又野,但谢兴阳发现井胧和以前不一样了——在碰到张欣尧时,井胧就不如以前那样活跃而大胆了,比如有一次张欣尧状似无意地逛到井胧面前想像以前那样和他逗扯两句,但是井胧却出乎意料地乖巧而没有回怼张欣尧。当时谢兴阳心里就咯噔一下暗叫卧槽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卧槽,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啦?井胧为啥啥都不说呢?他不会突然怂了吧?

 



于是谢兴阳用胳膊肘戳了戳井胧,以示鼓励:胧胧勇敢飞,出事自己背。

 



井胧没搭理他,也没搭理张欣尧。

 



不对劲,他不对劲。谢兴阳陷入沉思:为什么井胧会突然变成这样?难道说.....难道说他遇到了什么不顺利的事情吗?可是这件事又是什么呢?谢兴阳突然灵光一现想起了一件天大之事——军训优秀学员评选!他不会是因为这件事而心存压力吧?这样一说事情就貌似通顺下来了:井胧如此消沉是因为比赛在即压力大,井胧不和张欣尧没大没小是因为张欣尧是评委因此他怕自己给他留下不好印象因此平时成绩低,井胧不搭理自己的“鼓励”是因为想认真训练之后争取一鸣惊人一举夺魁!

 



不愧是我——之前的《甄嬛传》《如懿传》《延禧攻略》《宫心计》以及《回家的诱惑》都没白看,谢兴阳默默给自己的智商点了个赞。


 

2.

 


张欣尧也很疑惑,并且他也不想说出来。

 


井胧最近变得不对了起来:从前遇到自己就恨不得一个高窜天上去给自己打招呼,现在看见自己不跳了不喊了,老老实实地伸手摆了摆来句“Hi”就走开了;从前自己走过他面前和他逗笑他都是勇敢回怼,如今自己过去和他谈笑他却是板板正正地回复自己,并不如以往那样跳脱而活泼。

 


这小子必有事情瞒着我。

 


难道说是因为即将到来的优秀学员评选?张欣尧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夜训,那时井胧告诉自己说他也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官可是自己却觉得很有压力,莫非是因为这个?

 


张欣尧转念一想,不对,不能是因为这个。如果是因为这个,井胧肯定会告诉自己的,而且也没有必要对自己那么冷淡。所以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就在这时,旁边一闪而过的身影引起了张欣尧的注意——那不是井胧的好朋友谢兴阳吗?他一定知道些什么,毕竟他们两个人不仅是室友而且是好朋友,自己如果能够以他为突破口,肯定会了解到其中原委的。

 


“谢兴阳?”张欣尧追着谢兴阳的身影就过去了。而谢兴阳刚刚结束思考就碰上了蒸煮之一的张欣尧,于是深感说曹操曹操就到。

 


“啊!队长好!”谢兴阳摆摆手。

 


“不用叫我队长,这都是私底下,况且军训结束之后我也就是你们的学哥。”张欣尧笑了笑,“其实我找你确实是有一件事想问问你。”他顿了顿,似乎是在想应该如何开口询问,“就是井胧,我看他最近.....怎么说,挺不在状态的,嗯,就是不太对劲。”

 


我草,原来你也发现了吗!谢兴阳腹诽,于是他开口:“尧哥你也发现啦,我也看井胧不太正常,我怀疑是因为优秀学员评选他有点不自信。”

 



“我觉得并不是因为这个,你看他最近这个样子,如果是有压力的话他一定会告诉我的,而且....也没必要对我这么.....不那么亲......”说到这里,张欣尧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语气像极了一个久不受宠幸的深宫怨妇。

 



作为一名知名情感咨询人(谢兴阳自封的),谢兴阳猛然发现了张欣尧的不对劲,一个板板正正的教官怎会有如此羞涩之情态?每当附近有八卦出现,我的耳朵会自动放大十倍------在这个方法论指导之下的谢兴阳同志自动放大了自己的听觉并且不由自主地加强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他于是展开了他极强的联想能力,遂得出一个惊天大结论:井胧他——吃!醋!啦!

 



别问谢兴阳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也不要觉得谢兴阳的思维不符合逻辑,因为这就是他谢兴阳的高明之处:于细枝末节之处识观大局,于无声之处得有声之结论,这就是差距!

 



于是谢兴阳在张欣尧的注视之下快速地对这件事做了一个复盘:井胧的不正常是从我告诉他那件事开始的,而且自那之后井胧在面对张欣尧的时候都不太正常可是他面对其他人的时候都很正常,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根据谢兴阳多年的经验,他觉得张欣尧对井胧也有意思,虽然这货并不知道。

 



唉,这拯救世界的重任不就落到我身上了吗?没办法,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下一部《The Avenagers》没我谢兴阳参演,你们就别看了。

 



于是谢兴阳大脑飞速运转,他发誓这辈子他的脑瓜子都没转得这么快过,他得想出来一个办法让张欣尧知道自己对井胧的不一样还得让张欣尧知道井胧对他也是不一样的并且还得让张欣尧主动去找井胧向他说明一切!

 



任重而道远啊——于是谢兴阳开口道:“那我知道了,我想起来井胧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正常了,就是那天我和他八卦来着,尧哥咱就可提前说好了嗷,我往下说的东西要是你急眼了可不许打我!”在得到张欣尧的首肯之后,谢兴阳才敢接着说下去:“我和他说,你最近和孟美岐学姐走的挺近的,你俩是不是有情况啊......别打我别打我!”

 



听了此话,张欣尧倒并没有多气愤,他只是觉得有一点离谱(对于谢兴阳的无端联想),并且他对于井胧不开心的点也有了一定的判断,因此他觉得自己有办法让井胧不那么伤心,可是他却有一点伤心了,可他却搞不清这个伤心的点在哪里,毕竟井胧有喜欢的人了作为朋友自己理应为他感到高兴的。

 



可是,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一点难过呢?

 


3.

 


谢兴阳觉得自己大功告成,这下他俩要是成了没准还得请自己干饭,嘿嘿。

 

 



————可是他哪能想到张欣尧理解错了呢?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