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戬知空

嗑cp就像嗑瓜子一样💗

【生意欣胧】不小心搞了教官怎么办(下)1.0

军训AU,扯淡文学


教官队长尧💗刺头学生胧


主cp生意欣胧,可能有其他cp提及


日常野人出没


鸽王回归了💔抱歉让友友们等了这么久,考试周刚刚过去,之前那几天身体也有一点不舒服,所以没有更文,不过以后都会好好更文啦💗


———————————————————


1.



“哟……好巧啊……”见了张欣尧的井胧那意气便不再风发,只得尴尬地向张欣尧打着招呼。



这边张欣尧也有点尴尬——虽说自己是教官中队长,但众所周知军训期间无论是教官还是学员都是绝对封闭的,外出是绝对不允许的,因此当张欣尧意识到自己对麻辣拌的深深怀念的时候,他陷入了纠结之中:为规不去淦饭还是违规去淦饭,这是十分值得思考的问题。



不过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张欣尧还是没得出结论,于是他郁闷地走向教官宿舍。一路上,他看到了许多衣着鲜丽的男男女女或是手捧烤冷面或是手拎外卖再或是口含雪糕地走着。这时,一阵独属于麻辣拌的浓郁香气飘入张欣尧的鼻中,也飘入张欣尧的心中——于是,他斩钉截铁地转身向相反方向走去,直直奔向一侧隐秘的栏杆围墙处,准备拥抱心心念念的麻辣拌。



可是当他翻过围墙后,一阵匆忙却又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响起来,张欣尧为了保全自身形象只得偷偷藏在一旁的石墩后暗中观察——这一观察可不得了,几乎是一霎时,井胧那偷偷摸摸左瞧右看鬼鬼祟祟的身影就出现在张欣尧的眼前。



“啊…是挺巧的啊…”张欣尧尴尬地从石墩后面走出来,他想起刚才井胧从围栏上一跃而下的身影,道:“看不出来你小子身手挺矫健的啊…”



“啊这。”井胧顿了顿,他没想到张欣尧会说这句话——这让他一时竟分辨不出来他究竟是在夸自己还是骂自己,但本着一切听起来像是夸自己的话就要听表面意思的原则,井胧选择厚脸皮应承下这个夸赞:“一般一般,也就那样吧。”



张欣尧看他这样就想逗逗他:“我看那夜训还是没把你怎么样,现在的孩子身体真好。”





草率了。井胧心里苦。夜训实乃井胧生命不可承受之苦。



但是他瞬间就脱离了苦海,因为他发现了一个盲点。



“那…那你又是怎么回事儿啊?”井胧挑眉看向张欣尧,“我怎么记得教官不可以出校呢?”



张欣尧心里咯噔一下,他不好意思地看了看井胧,说:“我啊,我其实是想吃麻辣拌了所以才出来的。”他诚恳地看向井胧,“毕竟在这里这么多天将近一个月只吃食堂饭菜,我也有点崩溃。”



井胧一听,我giao,竟是同道中人,于是他兴奋地伸出右手:“苟富贵勿相忘,你我二人竟然同为这麻辣拌而来,那么就应当戮力同心!”



张欣尧闻言,笑着改了他的错误用法:“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随后他突然想起来井胧是沈阳人,沈阳市的邻居便是那素有麻辣拌之乡称呼的抚顺市。想来井胧也曾多次吃过抚顺麻辣拌吧。然后他突然想起来沈阳火遍全国的鸡架,可他还没吃过,于是他开口提议:“不如再要一份鸡架。”



井胧闻言眼前一亮:“妙啊!鸡架实乃天下第一之美味,如若兄长不嫌弃,不如你我二人现在就去?”



张欣尧听他这言语却是嘴角微扬,心里不由得叹起井胧的可爱,然后他点了点头,两个志同道合的干饭人就一起前往学校对面的小店准备大干一场。



2.



自打上次二人共同淦饭之后,井胧与张欣尧的革命友谊再一次得到了升华。于是众人常常能看到一向不苟言笑的张中队长毫不遮掩地走到井胧面前逗他。



众位同学:没眼看没眼看。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他们二人的关系确是非比寻常的好。但是就这平淡如水的时光里却闯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个女孩。



这可不是普通的女孩儿,她是一个集美丽聪慧才华于一身的女孩儿——孟美岐。她是这所大学音乐系的学生,人称音乐系第一系花,不仅如此,她还温柔善良善解人意,可谓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井胧等人虽是新生,却也早早听说过这位孟学姐的大名,只不过从未亲眼见过。直到那天谢兴阳八卦兮兮地颠过来凑到井胧跟前,欠欠地开口道:“井胧!重大新闻重大新闻!”



彼时井胧正在为几天之后的军训优秀学员比赛而焦虑——众所周知,井胧也想成为一名教官,而只有称为本届的优秀学员,才有资格参加教官选拔。所以井胧并没有对谢兴阳的言语产生多大兴趣,遂敷衍道:“哦,啥新闻啊?”



谢兴阳见他兴致缺缺,本不想说与他听,但转念一想毕竟有瓜大家吃,遂接着说:“那必然是有关你心心念念的张队啦!”谢兴阳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井胧突然开始认真听起来,“你可不知道啊,那孟学姐那才貌双全,可把张队长那个大直男给迷住了!”



谢兴阳仍在不停地说着孟美岐和张欣尧的唯美故事,可是听着的井胧心里却有点不是滋味。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这个美好的故事有一些厌烦甚至不快——明明张欣尧是自己的好兄弟好队长,如果他能和女神发生一些罗曼蒂克故事自己本应该替他高兴的,可如今不知为何,自己却是这样一种五味杂陈的心理。井胧不知道如何开口回复正在兴头儿上的谢兴阳,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为此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或许作为张欣尧的好兄弟,他应该露出一个略带八卦的微笑然后赞不绝口地说“张欣尧真是个牛马,居然和孟女神在一起了”。



这样才是合理的啊。井胧心想。



于是他强忍住心里的那一丝不明不白的难过和失落,戴上那一副工业塑料的欣喜表情对谢兴阳说:“真的吗?那张欣尧真厉害,要是他们真成了,我祝他俩99。”



谢兴阳虽然神经大条,但他其实粗中有细、心思细腻,他看出井胧的表情不太对劲,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他只能露出憨憨的笑容道:“井胧,你笑得好难看啊。”然后他眼见着井胧神色略显慌张,遂圆场道:“可能是因为你本来就吃藕吧!”



井胧听了谢兴阳的话,意兴阑珊地回怼他:“你才吃藕。”然后他转过身体翻起一旁的书:“我要开始学习了,你可以go out 了,八卦组长谢兴阳。”



谢兴阳疑惑地离开了寝室,他不明白为什么井胧的情绪突然低落下来,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张欣尧和孟美岐突然凑在一起了一样。



待谢兴阳离开寝室后,井胧心不在焉地翻了几页书,他越翻越烦,最后直接将那本书摔在了桌子上——他很烦躁,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烦躁。



——可能是因为优秀学员选拔吧。


——反正绝对不是因为张欣尧,不可能因为他。


——绝对不能是因为他。



井胧靠在椅背上,他惆怅地望向窗外的训练场——可他不想失去他。

评论(15)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