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戬知空

嗑cp就像嗑瓜子一样💗

【生意欣胧】不小心搞了教官怎么办?(上)

军训AU,扯淡文学

教官队长尧💗刺头学生胧

主cp生意欣胧,可能有其他cp提及

日常野人出没

———————————————————

1.

  

井胧第一次见到张欣尧,是在军训的第一天。那人穿了一身板板正正的藏蓝色教官服,笔直地屹立在受训学员面前,远远望去就如同一棵巍然的青松,令人叹为观止。


张欣尧第一次见到井胧也是在那一天,但是他真正注意到井胧却是在下午的大查寝。众所周知,军训期间,学生是不可以私藏小零食、烟酒、手机、电脑等违禁品的,一经发现,轻则没收罚夜训,重则上报教官大队长,对该生予以处分。



“报告中队长,在801寝室查到违禁品。”教官荣耀双手各拎一大袋儿零食,小跑着去张欣尧面前报告。张欣尧定睛一看,竟有人藏了这么多零食,寝室总共就那么大,他藏哪了呢?


震惊归震惊,但是纪律还是要遵守的,人也是要抓的,张欣尧于是跟着荣耀去看被抓获的“零食之王”训话——那是一个面容俊秀的男孩儿,圆圆的眼睛,白净的面色,鼻头的一颗痣令他看起来多了一分调皮。此时那男孩儿正巴巴地看着张欣尧,抿了抿嘴,随后眼珠转了转,“队长,你别报我呗,求你了。”



张欣尧觉得好笑,男孩儿这语气就像是在撒娇一般,可是他又不得不忍住不笑,因为这是军训第一天,自己必须给学员们留下一个严肃律己的印象,以便镇住这群皮上天的孩子们。



一旁的荣耀见井胧竟然先声夺人,便拿出教官的款儿来,厉声道:“叫你说话了吗?说话要打报告!给我说十遍报告!”


井胧扁扁嘴,暗暗地对着荣耀翻了个大白眼,不情愿地操着标准东北调喊了十次报告。荣耀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张欣尧更想笑了。他带过好几届军训学员,也见过这种又亘又怂被迫营业的学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同样都是喊报告,同样都是罚站,怎么旁人就没这么有趣。


“中队长,如何处理该学员,请您指示!”荣耀站直身子对张欣尧标准地敬了一个军礼,等待着张欣尧的指令。



张欣尧瞥了瞥井胧故意表现出来的痛苦面具,遂开口道:“夜训吧。”



于是井胧收获了人生第一次夜训。


2.


离谱,就他妈离谱,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说好的夜训只是站站军姿神游呢?说好的夜训只是应付应付差事呢?说好的夜训是区队教官进行训练呢?


韩佩泉的嘴,骗人的鬼。


井胧之前从相熟学长韩佩泉那里得知,夜训就是一个字,混。虽说是罚你,但是晚上站军姿又怎能看得清楚?而且夜凉如水之时还冲洗去了白天累积的热意,简直不要太好。井胧都有点向往夜训了。


然而,当井胧真正参与到夜训之中后,他才发现……


夜训真的真的真的真的hin累。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一开始以为是荣耀来给自己进行训练,可是为什么居然是张欣尧来?是荣耀不配了吗?至于为什么井胧想要由荣耀带着自己训练,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而井胧自己这个故事的结果就是,他在铁血教官张欣尧的带领下,在从晚上6点到9点这三个小时之间,完成了许多体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站军姿、臂腿结合练习、正步训练。而与此同时,井胧的好室友们正拿着学姐送来的快乐水、奶茶、冰湃西瓜畅想未来。


哦对了,奶茶放三个小时以后就不好喝了,冰湃西瓜放三个小时以后就不好吃了,所以井胧的室友们大发慈悲地替他解决了。


如果你有这样的室友,你几点回寝呢?


3.


“累坏了吧,今天?”在回寝的路上,张欣尧给井胧披上了他的作训服,却被井胧给扒拉下去了。


于是张欣尧再次给他搭上,“练了一个晚上,出这么多汗,会感冒的。”


大哥你之前想什么了哦?


井胧无奈,暗自腹诽之后只好给了他这个面子,他蔫蔫地抬手扇走眼前的蚊虫,又面无表情放下了手。


张欣尧见他这样,伸手给他扇了扇眼前的虫子,有些抱歉地笑了笑,道:“本来应该荣耀训你的,我特意和他说了由我来训你。”他顿了顿,“我知道你很累,你今天所经历的东西我之前也经历过。我曾经也是个刺头儿,可是后来却成为了教官,现在又成为了中队长。我……我很希望你也能成为教官。”


井胧闻言,疑惑地看向张欣尧,“我并不觉得我有这个能力。”


张欣尧摆摆手,说:“我觉得你很适合。今晚一个晚上,我看到了你的潜力,你踢正步时抬腿高度很好,而且一令一动时身体很稳,你就是做教官的料子。”


成为一个教官是井胧从小以来的梦想,他想像曾经教过自己的教官们一样,教会学生们站军姿、踢正步,带着自己队的学生们和其他教官队伍比赛。


可是他不敢也不能成为教官。他觉得自己没有那个范儿,觉得自己更适合成为一个普通的学生,没事儿唱唱歌,也就足够了。


但是今天张欣尧的一段话却把他心里的那把火再次燃起来。他甚至忽然就觉得自己能够胜任这个位置了。


“好的,我知道了。”井胧说。


他依旧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可是张欣尧知道,他的心里早已波涛汹涌。


下一篇路标不小心搞了教官怎么办 (中) 

评论(7)

热度(48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