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戬知空

嗑cp就像嗑瓜子一样💗

不小心搞了妹妹的相亲对象怎么办——一朵番外篇



【一朵】满天星之愿




❗一朵


❗微口心提及




❗重度ooc预警




❗自卑一×率真朵






1.




"哟,这不是咱们的大学霸李一一嘛,这抱着一摞书又要去哪里搞研究啊?"为首的男孩儿伸出满是纹身的手臂,向眼前的人挥挥手,随后娴熟地从旁边人的手里接过早已点好的烟。他面带微笑地看着眼前那个瘦弱的白衣男孩儿,只是那笑容里平添了几分挑衅的意味。






"……借过。"白衣男孩儿生生避开了面前那十几道不怀好意的目光,他紧了紧怀里的书本,打算从眼前的那一圈人里挤出去,但这显然是不能成功的——为首那男孩儿直接挡在他面前,"李一一,你他妈没听到老子说话吗?老子问你,你他妈要干什么去,你他妈聋了吗?"






他便知道今天不能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少不得受这皮肉之苦。正当他准备好了要承受这痛苦之时,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这即将开始的暴力。






"徐虎,你们几个都给我停下!"随后一道樱红色的身影突然挡在了他面前。






"你们谁敢欺负他,先过我韩朵朵这关!"






那天她是这样说的。




2.




他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深吸一口气,脑海里不断回想着自己早已排练多次的词话——明明只是一句简单的生日问候,自己却畏怯地不敢开口,还需要排练多次。






他缓缓走向她,紧攥着手里那一束精心挑选的满天星——他觉得那像极了她,清纯,率真,却也暗示着自己的感情,真爱,守望。






他很自卑。在韩朵朵的美丽率真的热情之下,他感觉自己快要被融化,融化到只剩下一缕残水,她就好比阳光,明明灿烂无比,却会灼伤夕颜薄薄的花瓣。






他从窗外悄悄地看向教室里的她——她依旧是一副不羁的样子,嘴里嚼着泡泡糖,时不时吹起一个圆圆的泡泡,一旁是班级里那些风流倜傥的男孩子们,他们或是手捧玫瑰,或是拎着一个包装精致的袋子,几乎是抢着把手里的礼物送给她。






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自作多情——韩朵朵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给自己解围或许对于她来说只是一点小事并不足以挂齿,再或许——她早已将这件事抛诸脑后,他太渺小,她早已不记得帮助过他。








他猛地想起满天星还有一句花语,然后他自嘲地笑了笑,又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那一束满天星——那束花开的正好,是最为繁盛的时候。






是啊。我这样的人,从头到尾都只配做配角。






3.




"李长条——你给我过来!"韩朵朵摆弄着手机,同时不忘嚼着泡泡糖,"快给我拍照,我要和这个冰灯合影!"






"等下,我这就来!"李一一忙拿起手机,调整好角度给她拍照。






这是他们两人在一起后度过的第五个元宵节,今天北京城里灯火辉煌,洋溢着属于节日的幸福与快乐。






"那个……朵朵,你稍等一下,我去一下洗手间马上回来,你就在这等我吧。"语毕,李一一便涌入人群之中,不见踪影。






他在约定好的位置看到了等候多时的刘启和Tim,此时,那两人正在大庭广众之下卿卿我我好不快意——虽然他不想去打扰二人,但是为了自己的大计划,他不得不先充当一下煞风景的恶人。






随后便是来自刘户口夫夫二人的万般嘱咐(主要是刘启的恐吓),什么以后要好好对朵朵否则便会遭到来自于刘氏一族五人一狗的屠杀。






"哦,不用你们说我也知道"李一一接过了Tim手里的那束满天星,后者向他挑了挑眉以示鼓励。






然后他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深吸一口气——一如往昔那样。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早已排练了七年的词话。






这一次,我不会再做配角。






4.




烟火点亮了城市的夜空,通明的灯光照耀着北京这片古老而又充满热情的土地。人们都成群结队地参观这徜徉在夜空里的光芒,节日里的一切祥和而又荡漾着幸福。






突然,大街小巷的LED屏幕放起了《满天星》这首歌,随后屏幕上便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人像,这些人有着不同的面孔,有着不同的嗓音,但是他们都无一例外地说着同一句话。






"韩朵朵,我爱你。"






最后一个人像是李一一,他置身于无尽烟花之中,凝视着眼前的女孩儿,他和之前那些人说着同样却又不同的话语:






"韩朵朵,我爱你。"






韩朵朵看着这突如其来的场景,她有些不知所措。她的眼里充盈着泪水,在漫天烟火的映衬下,恍若满天星辰。






失踪已久的李一一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他单膝跪地,手捧一束繁盛美丽的满天星,他缓缓开口:"韩朵朵,我已经爱你七年,却从未有胆量去真正地和你表白。我从前一直觉得自己是配角,永远只能守望着爱情却从不能与你相守。可是现如今,我改变了想法,我决定了,这一次,我不要再做配角。"






他顿了顿,拿出被小心翼翼放在衣兜里的小盒子,他打开那盒子,一枚闪着银光的戒指静静地躺在那里。






"韩朵朵,我爱你,嫁给我吧。"






那天他是这样说的。






韩朵朵的眼角溢出了丝丝泪水,她伸出右手等待着那个男孩儿为她亲手戴上戒指,然后她接过了那束满天星。






人群里便迸发出阵阵欢呼声,在这欢呼声中,满天星实现了他的愿望。






昂首,漫天烟火如阵阵星光,它们见证了满天星的爱情。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